警情提醒
您好,欢迎您访问保卫处

警情提醒

发布者:黄毅骏发布时间:2015-03-24浏览次数:891

近日我校某学院吴同学,接到一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某院校的“王老师”,能准确的报出其姓名,并要求吴同学当日9点到其办公室找他,声称要与该同学探讨考研面试的事情。因为对方能准确报出自己的姓名,吴同学便把对方认为是自己报考院校的“王老师”。

吴同学按照约定的时间到“王老师”指定的办公楼下后,接到“王老师”电话,称自己正在和大领导开会,要求吴同学帮个忙,往领导银行卡里汇3000元钱。由于自己正在考研的关键时期,吴同学不好拒绝“王老师”的要求,问自己的同学借了3000元存入了“领导”账户里。之后“王老师”又以金额不够为由再次要求吴同学打款。最后吴同学经过向老师核实发现被骗。

各位同学:防范诈骗的方法其实不难,接到陌生电话需要转账的必须先核实对方的身份,只要是让你掏钱的陌生电话不可信。公安、司法机关也不会在电话中要求你汇款,如有疑问可拨打:62238110(中北校区)、54343110(闵行校区)或直接拨打110咨询。

 

                     保   

                                                  2015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