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上海市高校大学生征兵工作推进会召开
您好,欢迎您访问保卫处

2020年上海市高校大学生征兵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者:黄毅骏发布时间:2020-06-11浏览次数:766

69日下午,2020年上海市高校大学生征兵工作推进会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举行。上海警备区动员局、上海市教委、上海市征兵办等相关领导出席会议,普陀区武装部与我校武装部联合在我校分会场参加了视频会议。

普陀区武装部与我校武装部参加分会场视频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为了扎实推动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本市大学生征兵各项工作,按照时间节点高标准完成年度大学生征兵任务。各级各单位要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警备区的决心意图,充分认清形势,采取有力举措,狠抓末端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征兵任务。

为抓紧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征兵工作,会议明确以下七个方面的内容:一严格按标准条件确定高校预征对象;二加强预征对象跟踪教育管理;三周密组织体格检查;四认真开展政治考核;五规范做好预定兵工作;六抓实做好预定新兵封闭管理工作;七建立健全疫情防控处置机制。

    会后,根据本次会议的工作要求,普陀区武装部与我校武装部就如何开展后期征兵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商讨。下一步将积极与普陀区武装部协调配合,做好我校参军报名学生的返沪体检、政审等入伍前的相关工作。尤其是对于我校从外地返沪的参军报名学生将严格按要求落实医学检测和医学观察,组织专人管理,慎重稳妥处置突发情况,做好征兵组织实施过程中的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