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疫”无反顾 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您好,欢迎您访问保卫处

保卫处“疫”无反顾 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者:黄毅骏发布时间:2020-02-21浏览次数:560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保卫处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担当,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教育部、上海市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专班有关精神要求,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举全处之力坚决打赢我校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员参战,众志成城

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全处在沪干部、安保队员放弃春节休假,全员坚守工作岗位,以战时的精神作风、战时的工作状态,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校园管控工作。保卫处武装部党支部紧急成立了寒假应急工作小组,并在两校区分别成立了党员突击队开展校区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多措并举,筑牢防线

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专班领导下,保卫处先后发布了《关于加强两校区各校门管理的通知》《关于暂停校内所有人员聚集类活动的通告》,实行两校区各校门封闭管理工作,暂停校内参观、暂停体育场所对外开放、暂停培训办班等所有人员聚集类活动,禁止校外车辆及行人入校,校内师生员工凭工作证或学生证入校。2月4日发布了《关于2月5日起调整两校区校门开放的通知》,关闭了两校区非主要出入口。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和学校统一部署,保卫处又发布了《关于调整两校区校门开放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管理的通告》,进一步减少、缩短了两校区校门开放的数量和时间。

守卫校园,把牢入口

为坚决防止疫情在校园蔓延,一线安保队员做到逢车必检,逢人必查。师生入校一律通过刷校园卡核验身份和红外测温仪检测体温,核验身份显示在隔离期内的或体温检测异常的师生一律劝返、禁止入校;对于校内各类服务保障人员需要入校开展实际工作的,保卫处紧急特制一批临时人员通行证,由用人单位集中申请;对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入校。根据疫情发展变化和学校安排,中北校区关闭了学校与居民小区连通的校门,闵行校区对研究生公寓与青年教师公寓两个区域实施隔离,坚决执行了严格管控学校入口。

科学防护,抓牢内控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保卫处在做好校园管控工作的同时,加强内部疫情防控,做好处内部办公场所的消毒保洁等卫生防疫工作,对全处保卫干部、安保队员身体状况实行一日一问制度,符合居家隔离的一律在家观察隔离,全面提高一线执勤安保队员自我防护能力,坚决防范出现内部疫情传播。组织一线安保队员开展防护技能培训,确保参战队员自身健康安全。

 “护校为国,为国护校”,保卫处将继续做好维护全校安全稳定,做好全校师生的安全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