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武装部党支部开展“弘扬传统文化,以匠心印初心”专题组织生活
您好,欢迎您访问保卫处

保卫处武装部党支部开展“弘扬传统文化,以匠心印初心”专题组织生活

发布者:杨建发布时间:2022-01-14浏览次数:192


为进一步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对传统文化传承的参与感、认同感、获得感,110日下午,保卫处武装部党支部赴上海陶瓷科技艺术馆开展“弘扬传统文化,以匠心印初心”专题组织生活。

上海陶瓷科技艺术馆以“弘扬中华艺术,加深国际交流”及创建和复兴中国陶瓷品牌为己任,保卫处武装部党支部一行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探索陶艺记忆,集中观看了瓷器制作工序的科普视频。从最初的勘山、烧矿、运石到最终的写款、烧花、包装、茭草、装桶,大家被七十二道工序中所融汇的独特艺术风格以及“泥与火”的艺术匠心深深震撼,感受到陶瓷艺术所蕴含的深厚的传统文化底蕴。

观看完科普视频,保卫处武装部党支部继续参观了国家级大师精品展示区、陶瓷艺术品展示区、古代烧窑场景展示区、陶瓷制作釉料、模具、工具展示区、陶瓷历史发展展示区,增长知识、开拓视野、提高审美,感受融入水土的匠心的器韵之美。

最后,党员动手体验了釉上绘画、釉下绘画、或拉胚等制作工序,在知行合一中感受中国传统艺术的博大精深,坚定文化自信。

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必须坚持创造性转化、创造性发展”。党员在本次活动中不仅感受到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同时感动于传统手工艺人的匠心精神。每一位同志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工作,不断提高与学校高质量发展相适应的素质与能力,以实际行动担负起服务师生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