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 防快递诈骗
您好,欢迎您访问保卫处

毕业季 防快递诈骗

发布者:冯杰发布时间:2013-06-21浏览次数:503

    毕业的季节,很多同学着都通过快递公司来收发信件和物品。但现在很多快递公司都是假冒的“李鬼”。

   

    看似一样的制服,一样的工作牌,一样的票据,冒用其他正规快递公司的名义招揽生意,顾客打来电话,他们就上门取件,但快递能不能送到就只能听天由命了,他们只负责收钱。另外一种形式的“李鬼快递”是骗子伪装成快递员,通过不法手段获得他人的网购信息,抢在正规快递的前面送假货上门,然后硬是要求“先付款再看货”钱一到手马上逃之夭夭。等受害者回过神来,才发现包裹是假的,但已无可奈何。

   

    如同学们需要自己联系快递公司运送大件或重要物品时,请注意以下几点:

 

    1.联系公司时,尽量拨打公司总机电话,而不是直接和快递员联系。

 

    2.快递员上门取件时,仔细查看其有效证件,确认无误后再发货。

 

    3.如有车辆上门收发物品时,尽可能记下车辆牌照等信息。

 

    4.不要轻易泄露自己的电视、网络等购物信息。

 

    5.在接受快递时,要当面验货,确认无误后方能付款。

 

    在此提醒各位同学,学校后勤保障部唯一认定的物流公司是中铁快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