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切实做好“进博会”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
您好,欢迎您访问保卫处

关于切实做好“进博会”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黄毅骏发布时间:2018-10-22浏览次数:2458

各单位: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开幕在即。为全面落实上海市关于“进博会”安全工作的各项要求,强化安全风险管控,狠抓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以一方平安促进进博会的成功举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展消防安全排查整治行动。巩固前期学校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成效,按照学校《关于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的通知》要求,根据任务分工,严格对照排查整治工作要求,对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再部署、再落实。对于发现的火灾隐患和消防安全不良行为,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要立即开展整改工作,对于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力的单位,将进行通报、约谈、问责。

二、开展实验室安全隐患专项治理行动。开展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确保全方位、无死角,重点聚焦七个方面的专项治理,包括化学品的安全使用与管理,气体钢瓶的安全使用与管理,高温、加热设备的安全使用与管理,实验室用水、用电安全,实验废弃物的安全管理,实验室场所日常管理,个人防护是否到位。

三、落实危险品管控。加强管控物品专项管理。落实《上海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枪支弹药、爆炸、剧毒、放射性等危险物品安全管理的通告》要求,自112日至1111暂停民用爆炸物品、剧毒化学品、放射性同位素等管控物品的购买及领用、使用,如确需使用应按规定向实设处签报备案,并指派专人负责,做好台账记录;尽量减少或暂停涉及易制爆化学品、易制毒化学品的领用及实验操作,如确需开展应严格执行相关管理制度,填写台账记录表。

四、加强建筑施工安全监管。落实《关于加强进博会期间建筑施工安全监管的通知》布置,自1023日起至1112日,所有施工项目不得进行土方、施工材料等运输;自1029日起至1111日,在建工地禁止建筑外立面涂料涂装、市政和道路喷涂作业。加强“两个实有”排摸,全面掌握外来施工人员情况,重点检查是否持证上岗(特别是动用明火等特殊工种)、是否持有居住证、健康证等有效证件。

五、强化校车安全管理。落实《上海市政府关于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进一步加强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安全检查的通知》要求,严格校车管理,加强安全检查,防止师生携带易燃、易爆、有毒、放射性、腐蚀性物品以及管制器具等可能危及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的危险物品乘车。

六、做好安全生产保障工作。落实《2018年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安全生产专项保障工作方案》要求,学校所属企业及涉及生产的单位,要夯实生产安全主体责任,全面推进双预防机制安全体系建设,加强安全监管,防止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七、强化校园秩序管理。落实校园大型会议、活动安全管理制度,会议活动举办方、审批部门和场地管理单位应明确责任,按照“谁举办、谁负责;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按规定填写《大型会议、活动场地使用审批表》《大型会议、活动车辆审批表》,提交保卫处和场地管理部门备案。落实《上海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无人机等“低小慢”航空器安全管理的通告》要求,自1023日至1112日,校园禁止无人机等“低小慢”航空器飞行、施放,如确需使用,应按规定预先向保卫处申请并得到批准。

、加强应急值守和紧急信息报送。加强校园安全应急值守,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111日至1112日,各单位要制订本单位值班表,落实值班备勤。保卫处要加强校园值班巡逻,加强校门管理,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各单位负责人要保持通讯畅通,加强紧急信息报送,遇到重要事项和紧急情况,应及时向相关职能部门报告,做到不迟报、不漏报、不瞒报。


                           安全管理办公室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基建处        后勤保障部

       国有资产管理处       保卫处

                                                                                20181022


附件《关于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的通知》(https://www.ecnu.edu.cn/c4/4a/c1952a181322/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