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届集体户口毕业生户口迁移问答
您好,欢迎您访问保卫处

2021届集体户口毕业生户口迁移问答

发布者:杨建发布时间:2021-05-24浏览次数:13067

2021届集体户口毕业生户口迁移问答

(注:仅限本校集体户籍毕业生)

 

一、户口的形式是什么样的?

在户口由学校集体户迁往新地址落户办理期间,公安机关开具的《户口迁移证》就是毕业生的户口。每名毕业生的都是唯一的,不能重复开具的。请辅导员发《户口迁移证》时做好登记工作;毕业生领好《户口迁移证》后妥善保管、及时落户。

二、户口会被自动寄往迁入地吗?

不会,户口的迁出和迁入均需手工办理。

三、2021届毕业生户口迁移一般流程是什么?

1.毕业生在就业中心系统填写户口迁往地址(入口1:就业信息网https://career.ecnu.edu.cn→个人信息中心;入口2:企业微信就业服务事务办理);线上系统登记开放时间截止2021623日;

2.学生职业发展中心将已经完整填写户口详细迁往地址的学生名册分校区分批次转交保卫处户政科(截止时间为623日),保卫处户政科送交两校区所属地派出所;

3.派出所将毕业生户口迁出,并打印《户口迁移证》;

4.保卫处户政科会电话通知相关辅导员到学校保卫处户政科窗口领取毕业生《户口迁移证》(具体时间另行通知),由辅导员发给学生本人;

5.毕业生携带《户口迁移证》于30天有效期内到迁往地落户。

四、2021届集体户口毕业生开具户籍证明注意事项?

属地派出所规定,2021623日起停止办理2021届集体户口毕业生的户籍证明。

五、毕业生户口有哪些迁出类别?

根据毕业生去向不同,一般分为以下几类:

1.“公派出国、三支一扶、西部志愿者”等毕业生可以将户籍保留在学校,愿意保留的,切勿在就业中心网上填写迁往地址,否则一经迁出无法落回。

2.2021届集体户口毕业生中等待申请上海、北京、广州户口批复的毕业生,切勿在学生职业发展中心网上填写迁往地址,待批复结果出来后办理迁户。

3.在原校区直升研究生的同学不用迁户,只需开学时提供新校园卡复印件和身份证复印件,以便更新户籍信息。跨校区直升研究生的同学请勿在就业网上填写“户籍迁往地址”,此类学生户籍迁移于20219月份新生报到时提交相关材料,办理“网上迁移”。

4.考取上海地区其他高校研究生的同学,户口要迁到所在高校属地派出所的,请本人咨询迁往高校属地派出所,办理“网上迁移”。

5.其他毕业生按照一般流程办理迁户。

六、迁往地址规范填写方法是什么?

公安机关的户籍管理系统里迁往地址不能随意填写,必须按省市县逐级选择行政区域。遇到迁往地址填写不完整、所属派出所填写错误等情况则无法及时打印《户口迁移证》。请毕业生规范填写户口迁往地址,也请辅导员提醒学生确保提供的迁往信息精准无误。

规范的填写方式为:

★迁往外省市:****市(县、区)**门牌号或****市(县、区)**单位具体名称。以上供参考,迁往地有特别规定的以迁往地要求为准。

★迁往本市:实行“网上迁移”办法,请到迁往地派出所办理(事前请咨询迁往地派出所,上海各区派出所要求提供材料不尽相同)。

七、必须迁出的毕业生,在规定时间内未迁出,会有什么影响?

学生集体户口是临时性质的,对于户口留沪等没有实质帮助。

八、《户口迁移证》的有效期是多少天?落户单位要求在《户口迁移证》有效期后的日期才能办理落户,怎么办?

《户口迁移证》的法定有效期为30天,有效期标注在《户口迁移证》的右下角。

未能在有效期内在迁入地办理落户的毕业生,本人可持身份证和过期《户口迁移证》到发证派出所换领新《户口迁移证》(派出所公章在迁移证右下角,请辨清是长风派出所还是塘湾派出所)。

落户单位要求在《户口迁移证》有效期后的日期才能办理落户的,亦照此办理换领。

九、毕业生拿到《户口迁移证》后,户口迁往去向有变,应如何办理?

遇到这种情况,需到发证派出所办理迁往地址的“改迁”。

中北校区所属长风新村派出所于2021628日起接待户口改迁。户口改迁需携带以下材料:已打印的《户口迁移证》原件、就业中心开具的《户口迁移证打印证明》、报到证原件及复印件、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到长风新村派出所普陀区怒江路131100号办理.

闵行校区需要改迁的同学携以上材料去闵行区宝秀路555号(吴泾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公安派出所综合窗口办理。

十、毕业生拿到《户口迁移证》后,发现信息有误,应如何办理?

1.迁往地址有误的:毕业生本人持身份证和《户口迁移证》到发证派出所与学校就业中心提供的《毕业生去向汇总表》进行核对,如果是毕业生本人填写错误的情况,需办理“改迁”手续(请参照九);如是派出所打印有误的,可现场更正(由于毕业生迁户需人工输入,工作量巨大、时间紧迫,偶有失误,请师生们见谅!)。

2.学历及婚姻状况等动态项有误的,毕业生可在户籍迁往地办理落户时携带相关证件办理变更。

十一、2021年学校统一办理户口迁出的截止时间是哪天?个人办理户口迁移需携带什么材料?

学校统一办理户口迁出截止2021623日。

中北校区所属长风新村派出所(仅限户口迁往外地)于202176日起受理毕业生个人迁户。地址:普陀区怒江路131100号。

闵行校区所属塘湾派出所(仅限户口迁往外地)于2021628日起受理毕业生个人迁户。地址:吴泾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公安派出所综合窗口,闵行区宝秀路555号。

个人办理户口迁移需携带材料:本人持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就业中心开具的《户口迁移证打印证明》、报到证原件及复印件、毕业证原件和复印件。

十二、拿到《户口迁移证》后,还可以开具户籍证明吗?

《户口迁移证》的开具,意味着户口已经从学校集体户口迁出不能再开具户籍证明。毕业生如果需要办理签证、公证、结婚证等请尽快至迁往地办理落户、落户后,迁往地派出所将开具户籍证明等。

十三、《户口迁移证》丢失怎么办?

如果发生此类情况,毕业生必须去发证派出所(分清是长风派出所还是塘湾派出所)申请补办(详询所属派出所)。但是补办手续繁杂、周期较长。请毕业生妥善保管好《户口迁移证》。

十四、各户籍迁移相关部门地址和咨询电话是多少?

【保卫处网站】

http://bwc.ecnu.edu.cn/

【户政科】

1.闵行校区       

地点:后勤综合办公楼保卫处一楼户政窗口

电话:54342652

2.中山北路校区   

地点:保卫处103  

电话:62232632

       【塘湾派出所】

地点:吴泾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公安派出所综合窗口(闵行区宝秀路555号)

电话:24063386

工作时间:8:30-16:30(周一至周五)

 8:30-11:30(双休日、法定节假日)              

  【长风新村派出所】

地点:普陀区怒江路131100

电话:22048487

工作时间:8:30-17:30(周一至周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