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上海市高校政保干部培训在我校顺利举行
您好,欢迎您访问保卫处

2019年上海市高校政保干部培训在我校顺利举行

发布者:黄毅骏发布时间:2019-03-29浏览次数:2138

3月26日,由市教委、高校保卫学会主办、我校承办的2019年上海市高校政保干部培训班,在闵行校区顺利开班。市教委、高校保卫学会领导和高校保卫干部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学会秘书长尤丽芬主持了开班仪式,她首先感谢华师大对此次培训的大力支持和精心安排,并强调了此次培训的重要性,宣布了分组讨论的各小组组长,并对参加培训班的学员提出了几点纪律要求。随后,华东师范大学常务副书记王宏舟致辞,他指出2019年作为安全稳定的特殊年和关键年,举办这次政保干部培训非常有必要,感谢市教委的高度重视并祝愿培训取得圆满成功。接着,交通大学保卫处张御辞作为学员代表发言,表示非常珍惜此次培训机会,期待收获满满。学会副理事长、华师大保卫处处长任开蕾详细介绍了培训的各项安排。

    市教委后保处处长张旭作开班动员报告,详细介绍了此次培训班的开班意义和背景,并提出了三点要求:认清形势,明白高校政保工作的职责;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把握好工作方法和策略;所有学员全身心投入到培训学习中,多交流,共同提高安全稳定工作水平。张旭处长感谢了华师大对此次培训的组织策划,感谢所有参训的学员克服工作困难准时参加培训,他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大家进一步做好2019年各项政保工作,迎接祖国70周年华诞。

    学会副理事长、华师大保卫处处长任开蕾主持了主旨报告会,详细介绍了培训的各项安排。上海市公安局国保局四处处长蔡炯作了题为“当前高校稳定方面突出问题及应对”的主旨报告,文保分局副局长谈蕾作了题为“当前高校意识形态情况和工作建议”的主旨报告,分析了当前高校安全稳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以及在工作中要树立创新的工作理念,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红线”意识和法制观念。

    26日下午,学会副秘书长、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保卫处处长倪智勇主持了会议,首先由三位组长:上海电机学院保卫处副处长顾宏亮、上海交大医学院保卫处副处长童天朗和学会副秘书长、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保卫处处长倪智勇,组织各小组进行分组讨论,热烈交流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并分享经验。随后,复旦大学保卫处副处长张阳勇作了题为“复旦大学重点学生管理的几点思考与做法”的专题发言,华东师范大学保卫处刘舒作了题为“华师大保卫处政保工作基本情况及开展的主要工作”的专题发言。各小组分派代表:上海理工大学保卫处曹桂馥、上海交大医学院保卫处惠欣隆、上海外国语大学保卫处梁颖哲分别分享了小组讨论及培训的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培训机会难得,收获颇丰。

     最后,市教委后保处副处长欧阳世泉作了总结讲话,对本次培训工作作了总结和点评,对筹备本次培训的单位及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对全程认真参加培训的所有学员表示了肯定。

  

  

来源:上海高校保卫 

原文标题:2019年上海市高校政保干部培训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