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开展保安队伍消防应急处置技能培训
您好,欢迎您访问保卫处

保卫处开展保安队伍消防应急处置技能培训

发布者:杨建发布时间:2021-12-24浏览次数:472


为进一步提升一线执勤保安消防火情应急处置能力,1220日下午,治安科、消防科在我校普陀校区联合举办消防应急处置技能培训,共有30余名一线执勤保安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特邀普陀消防救援支队真如消防救援站副指导员李文博进行现场授课,详细讲解了火场的危害、火场注意事项以及扑灭初期火灾的技巧和方法,并结合工作实际,对在火情发生时,一线执勤要做好哪些准备、如何与消防员配合开展救援工作开展了讨论,李文博一一进行解答了保安队员的问题,为大家全面普及了消防知识。

治安科、消防科在培训总结发言中提出,筑牢消防安全,确保校园安全是保卫处的一项重要工作,而学校保安队伍是应急事件的第一道处突力量,是学校安全的第一道防线,大家要以守护校园安全为己任,不断提升应急事件的快速应变能力和处置能力。保卫处今后还将举办各种类型的培训,努力把我校的保安队伍打造成一支拉得出、打得响、战得胜的队伍,进一步夯实我校的校园消防安全管理工作。

通过此次培训,不仅提升了我校一线执勤保安消防火情应急处置能力,还进一步完善了突发事件处置的联防联动机制,达到了预期效果。